宝宝出生后妈妈还没有开奶应该怎么办?

  准妈妈在孕期经过母乳学习班的培训,一旦决定实行母乳喂养则应在产后立即开始。在产床上就可以进行母婴皮肤接触,吸吮乳头,刺激泌乳反射。只要妈妈的情况允许则应开始哺乳。

  开奶前不给宝宝用奶瓶奶嘴哺喂代乳品、糖水等食品。因为宝宝吸吮人工乳头,常常引起乳头错觉,对今后母乳喂养造成困难。

  如果妈妈因为某种原因短时间不能开奶哺乳,应该及时把乳汁挤出,用滴管或小勺喂养宝宝。一则是宝宝可以获取初乳的营养;二则缓解妈妈的乳房胀痛,强化泌乳反射,保证以后的母乳喂养。

  还有一点告诉年轻的妈妈们:宝宝出生时体内储存有水、葡萄糖和脂肪,头几天少量的初乳可以满足婴儿的需要,不必太担心、焦急。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母乳喂养 初乳 奶嘴 乳房胀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