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分娩时准妈妈应该怎么办?

  准妈妈独自一人在家中遇到产兆时,该如何处理呢?

  生产对大多数的准妈妈来说,很少发生在又急、又快的时候,话虽如此,但仍有少数的准妈妈会遇上想迫不及待出生的小宝宝,其中又以“经产妇”较为常见。因此,每位准妈妈一定要熟悉生产前常见的征兆即“落红、阵痛、破水”,如此一来才能安心面对生产。

  产兆并无固定的先后发生顺序,也有可能同时并存,且不见得有了这些产兆就代表即将生产的意思,但是出现任何一个征兆时,准妈妈都应立即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

  【落红】是指出现有鲜红色或褐色血丝的黏液分泌物,这是由于生产前子宫颈口变化所致。

  【阵痛】是子宫收缩的表示;阵痛的情形由不规则、长间隔的收缩到密集、规则的收缩,阵痛的强度会越来越强,且不论怎么样改变姿势都无法消除疼痛。

  【破水】是指羊膜穿破,羊水不自主地流出,正常情况下羊水呈透明、清澈状;此时,产妇会感觉到阴道有水突然流出来,可能是持续大量流出,也有可能是少量、断断续续流出;一旦有破水的现象发生,需马上到医院检查。

  正确的使用救护车步骤

  准妈妈独自一人在家中遇到产兆时,该如何处理呢?建议您应遵循以下方法。

  1.保持冷静:遇到产兆时,产妇首先应保持冷静。

  2.拨打120电话。卫生部下属医院救护车呼叫120;红十字会下属医院救护车呼叫999。

  3.清楚描述住家地址和路标:一旦电话接通时应清楚描述住家的地址(包括乡镇、路名、巷、弄、楼……),若住家附近有明显的建筑物,或目标物也应直接告诉接线人员。

  4.告知即将生产:电话上要主动告知接线人员自己即将面临生产。

  等待救护车到来要做的事

  1.电话线要畅通:在等待救护车这段时间,务必要保持电话线的畅通。

  2.放松心情:更应该避免慌张、避免用力呼吸、尽量减少走动,采取最舒服的姿势(如平躺……),尽量放松心情等待救护人员的到来;上了救护车后应听从救护技术员的指示。

  产包的配备

  镊子、塑料脐夹、蚊钳、纱布、刀片、婴儿用吸痰管或吸痰球、止血钳、小洞巾、无菌手套、剪刀、刀柄、外包布、弯盆、刮持、无菌被单。

  可以送至产检医院生产吗?

  至于是否可以请救护人员,将自己送至原先的产检医院,医师表示,基本上我们还是希望病患能以“该区的责任医院”为主,跨区行为原则上虽然可以但并不鼓励,主要是因为有些地区救护车并不多,跨区往返会花上更多的时间,万一,此时又有别人需要使用救护车,为了你一时的方便,就有可能危急到别人的生命安全!

  最后,产科大夫特别提醒:

  准妈妈们在怀孕后期,应随时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有很多经产妇认为自己有过生产经验,自认为对生产有充分的了解,而忽略了身体的变化,如此一来,就有可能发生宝宝诞生在“街上”的危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产前征兆 分娩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