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间房间要注意温度和湿度

  亲爱的新妈妈们,度过了孕期漫长又难熬的时光,我们终于迎来了小生命,但接下来的做月子和大人小孩的护理又是一个难题。尤其产后的新妈妈是重点的保护对象,生活起居都要受到关注。

  一个要注意温度,一个要注意湿度。建议:房间里面要购置温度计、湿度计,温度在25℃、26℃比较合适;湿度在50%到60%比较合适。温度过高,特别燥热,孩子的体温中枢就会发育得不好。假如说要是体温过高,孩子的体温调节中枢不像大人一样会自动调节,不会随环境的温度来变化。小孩的体温会随着环境的温度而变化。如果说居室环境特别热,小孩会发烧。温度要是低,小孩就容易着凉、感冒,得肺炎。如果湿度特别大,比如说天气特别闷热,产后觉得特别闷,不舒服,小孩喘气就不舒服。要是湿度太低,屋子里面会干燥,大人和孩子都会觉得嗓子不舒服。温度大概在25℃、26℃左右,湿度大概在50%到60%左右就可以了。

  总之:现在坐月子要有一个科学的观念,要科学的坐月子,有一些旧的观念要去掉。

  过去旧的观念:比如说多喝红糖水,多吃鸡蛋,关门闭窗,产妇一个月不洗澡、不刷牙不洗脸,屋子不能有风等等,都是不可取的。其实在居室环境每天上下午各通一次风。在吃的方面,不是说吃得越贵越好,越精越好,饮食的原则就是荤素搭配,粗细搭配,干稀搭配,营养要均衡、全面、比例适当,这是比较好的营养配餐。在新生儿护理方面,纯母乳喂养4到6个月最好。如果要选择配方奶的话,要慎重选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居室环境 新生儿护理 坐月子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