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干燥女性需预防内分泌失调

  女性由于本身有经、带、胎、产等特殊生理过程,日常生活中又肩负工作、家庭的双重压力,往往比其他人群更易受到风、寒、暑、湿、热等外邪的侵害,导致气机失调。秋冬交季,天气干燥,容易耗损女性气血,气滞血瘀,导致内分泌失调,在干燥的天气里,体内的水分和营养更容易流失。

  内分泌疾病不仅表现在女性易患的面部黄褐斑、乳房肿块和子宫肌瘤上,还可能引起免疫系统疾病、骨质疏松症、高脂血症等病症。中药对调整女性内分泌有独到的疗效。一般通过调理气血、化瘀散结、补益冲任着手,调理女性各脏器功能,从而调节内分泌,消除体内瘀积,使雌、孕激素的分泌水平趋于均衡状态。

  另外,现代女性还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应以新鲜蔬菜及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为主;保持每天吃一定量的水果,以补充体内水分和营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内分泌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