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在第2产程的注意事项及用力方法

  产程进入第2阶段时,子宫颈口已经全开,产妇可以配合阵痛的频率,跟随护理人员的指导,使力生产。

  正确使力3重点

  重点1. 脸部

  收缩下巴,尽量放松脸部的肌肉,阵痛开始时,应睁开眼睛看着肚脐,收缩下巴将嘴巴紧闭。由于脸部用力无法有效帮助胎儿娩出,因此要尽量避免咬紧牙根或皱眉头。

  重点2. 背部

  背部与腰部要紧靠着分娩台,使力时,手要紧握着卧把或握杆,手臂和肩膀尽量放松,将力量传到下半身。

  重点3. 脚部

  双脚应尽量张开,加上脚跟的力量,脚底应紧贴着脚踏台,脚跟用力踩,就能顺利使出力量。两脚尽量张开,对于胎儿娩出有很大的帮助。

  1.陪伴产妇的左后方

  准爸爸在陪产的过程中,可站在产妇的左侧方,给予支持、鼓励。

  2.补充水分

  在娩出期的过程中,产妇耗费相当大的体力,准爸爸可以用棉花棒蘸上开水,擦试在产妇的双唇上,以补充流失的水分。

  3.协助用力(握手)

  准爸爸可以紧握产妇的手,让产妇更容易使力。由于产妇看不见胎儿娩出的状况,准爸爸可以随时告诉产妇目前的生产状况。

  4.照相或录影留念

  对许多准爸妈而言,生产是件让人难忘的回忆,准爸爸可拍下或录下生产的过程,作为日后珍藏的回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产程 分娩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