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在哪些条件下能够自然分娩?

  阴道分娩就是人们常常说的自然分娩,利用人体自然通道将胎儿娩出,是人类繁衍后代的正常的生理过程。

  对于孕妇来讲,阴道分娩有利于产后各系统和生殖器官的恢复,如恶露的排出、子宫复原、减少产后出血等。

  对于胎儿来讲,子宫有规律的收缩,迫使胎儿胸廓有节律的扩张和收缩,能促进胎肺成熟,有利于生后自主呼吸的建立。规律的宫缩可使胎儿口鼻黏液挤出,避免吸入过多羊水,使湿肺、吸入性肺炎发生率明显降低。阴道分娩胎头受压充血,刺激呼吸中枢,易激发新生儿呼吸和啼哭,很少发生窒息和呼吸窘迫综合征。在阴道分娩过程中,免疫球蛋白可以通过母体传给胎儿,使新生儿具有更强的抵抗力。阴道分娩时间较长,并要经过母胎的共同努力,因此可增强胎儿对外界的适应能力,还能增进母子感情。

  什么样的孕妇能自然分娩?

  阴道分娩取决于产力、产道、胎儿、精神心理这四大基本要素。主要是前三个因素,如果其中一个因素发生异常,经过处理仍不能改善的,往往以剖宫产结束分娩。而国际上往往认为产妇的精神心理对产程的影响很大。总之,四个要素相互协调配合才能顺利完成分娩过程。

  对于育龄期女性,年龄小于35岁,没有严重的内外科合并症,没有胎位、骨盆的异常,没有严重妊娠并发症,如中央性前置胎盘等,首选的分娩方式为阴道分娩。在34周左右做骨盆的测量,没有阴道、子宫的严重畸形,非狭小骨盆或畸形骨盆,在37周左右估计胎儿大小,确定胎位,再次检查阴道和骨盆有无异常。骨盆测量正常、胎儿中等大小、胎位正常,都可能阴道分娩。即使是高龄产妇也有阴道分娩的,另外一些内科合并症如甲状腺代谢异常,只要孕期控制平稳,都可以阴道试产。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剖宫产 自然分娩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