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子宫肌瘤和卵巢囊肿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子宫肌瘤、卵巢囊肿是女性在这个年龄段最常见的疾病。一般症状为白带增多,腹部包块、经期延长、阴道不规则出血、腰痛等。

  卵巢恶性肿瘤早期长于盆腔深部,大多无症状,一旦发现症状,往往已是癌的晚期。因此,预防子宫肌瘤、卵巢囊肿最有效的方法是定期做妇科盆腔检查和B超检查。同时,一份良好的心态也可以让你远离这些疾病。

  50岁以后的妈妈要保持良好心态

  更年期是每一位女性都要经历的。女性在这期间多会产生焦虑、烦躁,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更年期疾病

  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常常为了一些小事乱发脾气,严重的还会出现更年期抑郁症、精神病、心率失常,但这些症状并不是每个人都有。

  如果症状不是太重,自己就可以承受,但是一旦症状非常严重的话,就应该到医院去求治,通过药物治疗和激素治疗都能使症状得到减轻。

  1.“发动机”正面临危险:雌激素被生理学家誉为女性的“保护神”,它的力量一旦削弱,体内的诸多器官就会面临疾病的威胁,首当其冲的便是心脏。加拿大研究人员报告,55岁以上的女性患心脏病的危险超过了乳腺癌。

  2.妈妈的骨头变脆了:体内的雌激素急剧下降还会引起骨密度降低,这时,妈妈的骨头就像一个玻璃瓶,轻轻一摔就会碎。

  3.妈妈的血管老了:给老年人输液时,一不小心就会出血不止,这是因为老年人的血管弹性变差,也就是老化了。血管老了,意味着妈妈的全身血不再顺畅,严重的还会导致血管栓塞、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形成。

  4.进入妇科癌症高发期:女性60岁后,妇科炎症不多见了,却进入了肿瘤的高发时期,尤其是有几种恶性肿瘤的发病率明显提高。女性子宫内膜癌高发年龄为50至64岁,卵巢癌的高发年龄则为50至60岁。

  妇女保健有“妙招”

  青壮年妇女气血易亏,食补应以健脾胃、补肝血为主,可选用大枣、鸡蛋、芝麻、桂圆等食物。

  老年妇女阴阳两虚,食补应以补益肝肾为主,可选用大枣、核桃、芝麻、鸭、鱼、燕窝、银耳等食物。同时,不应认为只有龟鳖、鸡鸭才是食补,而忽略了比较清淡可口的植物类食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子宫肌瘤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