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身体虚弱和贫血的食谱介绍

  产后妈妈虚弱贫血食谱:

  紫米粥

  原料:紫米、糯米各100克,红枣8枚,白糖少许。

  制法:(1)将紫米、糯米分别淘洗干净,待用。(2)把红枣去核,洗净,待用。(3)在锅内放入清水、紫米和糯米,置于火上,先用旺火煮沸后,再改用文火熬煮到粥将成时,加入红枣略煮,以白糖魑都闯伞

  功效:补脾胃,益气血。 适用于妇女产后体质虚弱、营养不良、贫血等症。

  龙眼羹

  原料:龙眼肉50克,白糖20克。

  制法:(1)将龙眼肉清洗干净,待用。(2)将锅中放清水200克,置于炉火上大火烧开,放入龙眼肉,改为小火炖30分钟左右,加入白糖,即可食用。

  功效:益气养血,补益心脾。对于妇女产后失血过多,气血两虚者甚为有效。

  参归黑鸡汤

  原料:黑母鸡1只,重量约1500克,人参、当归各15克,精盐少许。

  制法:(1)将鸡宰杀,用沸水烫一下,去毛,剖腹去内脏,清水洗净,待用。(2)把人参、当归用清水洗净,切成片,待用。(3)将沙锅洗净,鸡入沙锅,放清水适量,置于炉上煮,煮至鸡肉烂熟,去骨,入人参、当归再煮约40分钟,再放精盐调味即可饮汤食鸡。

  功效:益气生血,温中补虚。对于妇女产后气血不足所致的多种疾病,如面色苍白或萎黄、头晕眼花、四肢倦怠、气短懒言、心悸怔忡、食欲减退等病症,均有治疗和补益作用。

  麻油胡萝卜粥

  原料:胡萝卜150克,粳米100克,精盐、麻油、味精各适量。

  制法:(1)将胡萝卜去外皮,清水冲洗净,切成丁块,待用。(2)把粳米淘洗干净,加入少量油和精盐稍腌,待用。(3)在煮锅内放入清水,置于火上,旺火烧沸后,加入粳米、胡萝卜,待沸后,再改用文火熬煮至粥成,然后加入精盐、]味精调味即可。

  功效:健脾消食,通利肠胃,补气养血。适用于妇女产后体虚引起的各种病症,如肠胃积滞、消化不良、不思饮食等。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补肾 催奶 养血 贫血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