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间可以吃西瓜吗?

  在夏天人们都爱吃鲜甜可口的西瓜。但有人认为,西瓜生冷有伤脾胃,产妇吃不得。其实,这是缺乏科学根据的。

  据分析,西瓜除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外,还有钙、磷、铁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B1、B2、C,少量蛋白质和脂肪。这些都是产妇体内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西瓜内含水分高达95%左右,产妇食后不但能解渴消暑,而且可以增加乳汁的分泌量。

  西瓜不同于冷饮,适量食用不伤脾胃,还能促进食欲。当然,产妇不宜吃冰镇过的西瓜。因为,产褥期胃肠黏膜对冷刺激尤为敏感,过冷的食品可引起胃肠痉挛,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甚至会影响子宫收缩,造成恶露过多或排出不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产褥期 坐月子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