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会导致乳房下垂应该怎么办?

  听别人说母乳喂养会导致身材走形,是这样吗?

  妇幼保健院院长马骏表示,哺乳使产妇消耗能量,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产后提醒恢复,但现在大部分新妈妈产后活动较少,营养补充过剩,就容易造成产后肥胖。中国妈妈一般都会坐月子,其实月子过后,就可以进行一些简单轻松的运动,比如散步,三个月后进行瑜伽等非剧烈运动,对产后体形恢复效果比较明显。

  爱美妈妈觉得喂奶之后可能导致乳房下垂,其实,合理喂养、佩戴针对性的胸罩、按摩、扩胸运动等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另外,宝宝喝奶可能会流到乳房上,有的妈妈喜欢用香皂清洗乳房。

  医生表示,哺乳期妇女经常使用香皂擦洗乳房,不仅对乳房保健无益处,相反还会因乳房局部防御能力下降,乳头容易干裂而招致细菌感染。马院长建议哺乳期的妈妈们使用温开水清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母乳喂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