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分娩对妈妈和宝宝都有好处

  记者从多家医院产科获悉,年轻孕妇倾向于选择剖宫产,而一些年龄偏大的高知准妈妈却更愿意自然分娩。专家建议,如果产妇体征符合自然生产的要求,选择这一方式对母婴均有好处。

  某女士是一家国有企业的中层干部,今年41岁,怀孕40周后住进了医院妇产科。在与护士聊天时,翟女士表示要以自然分娩的方式把孩子带到人间。一旁的年轻孕妇看翟女士年龄偏大,误以为她是产妇的婆婆。得知翟女士是产妇后,这位年轻孕妇对翟女士的勇气钦佩不已。

  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向京说,近两年来,像翟女士这种选择自然分娩的高学历产妇明显增多。她们一般对产科知识比较了解,深知自然分娩对小孩的好处,所以即使年龄偏大也愿意选择自然分娩。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很多身体条件好的年轻孕妇却倾向于剖腹产,她们有的是“怕痛”,有的则担心自然分娩方式破坏体型,还有部分是为了挑“吉时”。

  向主任表示,长期监测表明,剖腹产生下的宝宝免疫力更低,入学后更容易发生注意力障碍、脾气暴躁、动作笨拙等感觉统和失调,而且未来患呼吸系统疾病的几率比自然分娩生下的婴儿要高得多。

  很多人认为自然分娩会影响夫妻生活质量,其实并不尽然。向主任说,阴道肌肉是有弹性的,分娩后几个月就能够基本恢复到原样。选择剖宫产的孕妇,由于阴道未经过扩张,弹性未得到锻炼,从长远看,到中老年激素低落时,发生性生活疼痛的比例更高,对夫妻生活反会有影响。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分娩方式 自然分娩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