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产后护腰需要注意的几个细节

  新妈妈产后的护腰工作不容忽视,看看下面四个值得注意的细节。

  1、保暖

  新妈妈产后体质非常虚弱,容易受凉,尤其是怀孕期间受力较重的腰部,更容易受风寒侵袭。因此,传统的做法是捂月子。近年来有一种说法,西方女性产后自己抱着孩子回家,接着就上超市买东西,意在说明传统的坐月子并不需要。其实,东西方人的体质差异很大,中国捂月子的做法是几千年总结出来的经验,适合中国女性的体质。

  2、休息

  充分的睡眠可帮助新妈妈恢复体力和肌肉的弹性。在照顾好孩子的同时,要注意保证自己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搬动重物,减少腰部受伤的机会。

  3、适当控制体重

  大多数新妈妈产后体重都有明显的增加,腰椎的负担就会加重,成为腰痛的诱因。

  4、适当锻炼腹部及腰骶部的肌肉力量

  锻炼可增强腰椎的稳定性,最好在产后两周左右开始锻炼。可做仰卧起坐运动和类似划船的运动。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保暖 腰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