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需要了解的产前征兆介绍

  多数产妇能预测预产期是哪一天,却无法预测具体生产时刻。为此,有必要全面了解临产的征兆,可以随时备产。

  1.骨盆酸痛

  子宫日渐增大,引起盆腔酸痛感。同时,孕激素、骨盆和邻近骨骼的韧带发生变化,引发骨盆部位不适。

  应对策略

  大多数情况下,不影响孕妈妈的正常生活起居及工作。多休息和行动轻缓,对改善症状有帮助。

  2.胎动减少

  胎儿在羊水中自由活动,躯体或肢体触及到子宫壁,妈妈就会感觉到胎动。计数胎动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监测胎儿宫内状况的自我保健方法。

  孕晚期,子宫不再膨大,羊水量逐渐减少,胎儿已经发育成熟,活动受到限制后胎动自然有变化。

  应对策略

  胎动次数一般不会减少一半以上。所以,当发现胎动次数明显减少时就要去医院,经过医生的检查(通常建议做胎心监护、超声等)以排除胎儿缺氧。

  3.体重不再增加

  孕期中孕妈咪体重的增加取决于母体血液循环量增加、体内水分潴留、脂肪储备,以及胎儿、胎盘、羊水量等因素。孕期体重的管理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胎儿在孕晚期已经发育成熟,羊水量也有所减少,孕妈咪的体重增加趋于平缓。

  应对策略

  只要定期产检明确了胎儿体重适中、羊水量正常、胎动计数正常、胎心监护正常等,就不必过度担忧。

  4.有规律的痉挛或后背痛

  随着“将军肚”的挺起,孕妇妈咪的重心会逐渐发生变化,导致脊柱曲度、关节、韧带等发生适应性改变,会有后背酸痛感。

  应对策略

  当位于子宫后壁的胎盘发生早剥时,可能会造成后背痛。此外,肝、胆、胰腺、泌尿系统等疾病也会有类似症状,必要时要去医院甄别。

  5.有下坠感

  随着孕期推进,子宫对盆底的压迫日渐增大,孕妈咪会出现下坠感,许多妈妈描述说像快来例假时下腹的下坠感。

  应对策略

  用腹托带将子宫轻轻托起来;多休息,左侧卧位能减少下腔静脉的压迫,改善血流循环。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临产征兆 临产 产前征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