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饮食可以有效的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可发生于青春期以后的任何年龄。近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且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50岁的女性,约有3%~5%的乳腺增生可能发展成乳腺癌。乳腺增生本质上既不是炎症也不是肿瘤,而是一种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其发病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婚育因素、膳食不平衡、生存的外环境和遗传因素等因素。

  预防乳腺增生,应遵循一定的营养饮食原则:坚持低脂、高纤维、碱性食品的膳食习惯,避免外源性激素过多摄入,改善生活方式。

  低脂饮食,防止肥胖 摄入过高的脂肪和动物蛋白及饮食无节制造成的肥胖促进人体内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刺激乳房腺体上皮细胞过度增生。日常应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水果、谷物杂粮。

  可多吃些海带、鱼类、豆制品、酸奶、白菜、红薯等 海带含大量碘,可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从而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鱼类含有某种抑癌增殖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乳癌有益。豆制品中的植物刺激素对雌激素的双向调节机制可抑制人体雌激素的分泌,对乳腺组织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并可防止乳腺癌的发生。

  多吃碱性食品,改善自身的酸性体质 研究表明:癌症不易在弱碱性的人体中形成。如果能平衡自身PH值,患癌症的几率会大大降低。弱碱性食品如红豆、萝卜、苹果、甘蓝、洋葱、豆腐等;中碱性食品:萝卜干、大豆、胡萝卜、番茄、香蕉、橘子、草莓、梅干、菠菜等;强碱性食品:葡萄、茶叶、海带、柠檬等。

  远离补品 保健品既不能预防乳腺增生,也不能直接治疗乳腺增生,从这个意义上说,服用无益。雌激素是一把“双刃剑”,确能延长女性的青春美丽,但也带来了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增生。慎用激素类药物,如避孕药、为丰乳而服用激素类药物、含雌激素的美容用品,可导致内分泌紊乱。

  不要食用雌激素喂养的禽畜、被污染的食物 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应尽量不要食用,尽量选择天然、新鲜、多样化绿色有机食品。

  总之,要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放松心情,避免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代谢紊乱。同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生活规律,多参加户外活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以上的健康生活方式要长期保持,才能保持身体健康,避免乳腺疾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乳腺增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