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得了产后风应该怎么对症治疗呢?

  我产后一个月了,晚上总是失眠,不知道什么原因,现在母乳喂宝宝也不敢吃药,不知道该怎么治?

  答:产后风属于中医的说法;当出现怕风、怕冷、身体关节疼痛等情况时,除了考虑到产后疲劳、肌肉酸痛的情况外,则应及时就医,根据疼痛部位排除不同的病理情况,再做针对性治疗。

  我们主张产妇适度休息,但不是说连床也不下,而是结合适宜的运动,这样反而有助于身体较快恢复;产妇尤其要注意口腔卫生,建议使用软毛牙刷和温水刷牙;产后洗澡不是禁忌,但若有侧切伤口,沐浴时不主张用盆浴;对于通风的问题,我们不建议产妇对着风直接吹,但必要的居室通风还是要有的。另外产妇仍要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饮食营养均衡。

  对于产后失眠,有的人是由于在产后激素水平快速下降,产妇不能适应这种激素的大波动,出现产后抑郁,导致心情低落,出现失眠;有的人则是难以适应成为母亲的角色转变,心理压力过大出现失眠。故建议患者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心情,减轻焦虑,并最好到专业的神经内科或失眠科就诊。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产后风 关节疼痛 焦虑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