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为何会出现筋骨疼痛、腰酸?

  筋骨疼痛和腰酸、头痛原因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产后激素水平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在孕晚期的时候会有关节的疼痛,甚至腰酸腿疼,是因为孕期松驰激素释放比较多,会使骨骼发生结构功能上的转变,产后这些激素不会马上退去,之后还会有关节疼痛这种情况,这是从西医角度说。如果不是疼的很厉害,建议观察,没有什么特殊的药物。

  还有一种情况,腰酸,产后要老抱孩子,甚至天天给孩子洗澡,洗完要按摩,都要弯腰去做,这个时候对腰部肌肉就是一个考验,很容易就腰酸背痛。所以建议妈妈在照顾孩子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这些事情可以在别人帮助下做,不要什么都亲力亲为,因为毕竟还在产后坐月子期间,身体比较虚弱,韧带也是比较松驰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背痛 关节疼痛 坐月子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