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容易发生乳腺炎的原因及治疗的方法

  乳腺炎临床是非常常见的,生育以后几天就有可能出现局部的硬结,有一部分人是跟怀孕之前局部的乳腺增生有关,局部有增生结节的人乳腺管不通情况特别明显,乳腺管不通瘀积就会成为细菌的培养基,会成为乳腺炎原始的症结。

  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再发生的乳腺炎,有的人是局部受压产生瘀积硬结,所以我们产后经常教产妇和家属怎么揉奶,把局部的硬结和乳汁的部分通过热敷和轻度的按摩疏通,让孩子在吸吮的时候吃通,这样乳汁就不至于瘀积在局部,这样可以消除乳腺炎。

  在胀奶时,孕妇的体温会达到38度、39度,严重的时候乳腺炎局部的皮肤红、肿、硬、痛,局部有硬结,局部的表皮发红,这种乳腺炎往往通过输一些消炎药来缓解,但这样会影响孩子的喂奶,所以我们还是提倡以预防为主。

  下奶两三天开始胀奶的时候尽量把乳腺揉通了,现在有一些辅助吸奶的机器,充分的揉开以后再吸出来,免得乳汁瘀积,就能避免。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乳腺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