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炎症应及早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健康对每个人都特别的珍贵。“三八”到来之前,记者对一些妇科医生进行专访,他们表示,不少女性对自己身上不时发作的一些妇科炎症总是不以为然,结果惹下祸端,他们提醒女性,身体不适时更应及早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过份干净

  引发阴道炎

  在金融系统工作的林小姐,最近惹上了阴道炎,她不明白自己已经非常注重生殖系统保健,经常用一些药剂冲洗阴道,怎么还会引发阴道炎。

  区计划生育服务站的陶副站长说,引发林小姐阴道疾病的元凶可能是过份干净。有些女性,生殖系统原本健康,却频繁使用中药外洗剂、高锰酸钾溶液等消毒剂来冲洗阴道及外阴,想以此来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实际上,这种做法反而可能产生不良后果。这是因为,阴道有“自洁”作用,可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妇女的生殖系统。如没有用药指引而自行用消毒剂冲洗阴道,就有可能破坏阴道的防御功能。另外,频繁使用中药洗剂和高锰酸钾洗外阴,还可能使外阴皮肤的抗病能力下降。经常使用高锰酸钾还会使皮肤油脂减少,皮肤过干,引起外阴瘙痒症。

  陶副站长介绍,据有关部门调查,城市女性生殖器炎症近几年来逐年上升,特别是青年女性中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和慢性宫颈炎发病率极高,成为当前女性中主要的三种生殖系统感染。引起这三种疾病的原因之一就是不正确的阴部清洁。妇女的外阴上皮细胞中存在糖元,正常生理情况下,寄生有乳酸杆菌。糖元在乳酸杆菌作用下,可产生乳酸,乳酸使阴部呈现弱酸性环境(酸碱度一般为5.5)。乳酸杆菌可以起到防御病原微生物入侵的作用,成为一道抵御细菌的天然屏障。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妇科病 阴道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