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可以自已痊愈吗?

  乳腺增生到底是什么病?它都有哪些种类?它能自己痊愈吗?市乳腺病医院的专家们为您解除疑惑。

  增生有轻重 调理要有度

  第一类是乳痛症,也叫单纯性乳腺增生症。在少女和年轻患者中最为常见,以明显周期性乳房胀痛为特征,月经后疼痛自行消失。疼痛以乳房局部为主,但有时疼痛可放射至同侧腋窝,胸壁,有时甚至放射至后背部,常影响睡眠,工作与学习,由此而引起焦虑不安,情绪激动的患者还不少。这类增生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要调整情绪和生活习惯,使内分泌渐渐调和,如果疼痛较明显,可采用合理的中药治疗。

  第二类是乳腺病。它的病变基础是乳房内的乳腺小叶和乳腺管均有扩张及腺体周围组织增生。对这类增生病的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中西医结合的疗法进行治疗。注意生活调理,随着年龄的增长,部分女性会自行好转,也有少数病人会复发,一定要定期进行相关检查。

  第三类是囊性增生,囊性增生临床上叫做非典型增生。

  乳腺增生恶变 “三部曲”:增生(轻、中、重度)→ 非典型增生(恶变前期)→乳腺癌,囊性增生渐进发生癌变,是乳腺癌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要以为乳房摸不到肿块就没事,其实当能摸到肿块时,乳腺癌往往已到晚期了。市乳腺病医院专家指出:月经前的胀痛属于乳腺增生,单纯性的乳腺增生可能会引起囊性增生,囊性增生久治不愈,渐进出现癌变是乳腺癌发生的重要原因。所以当女性朋友出现以下症状时就要小心了:周期性胀痛;触痛以乳房外上侧及中上部最明显;每月月经前疼痛加剧而行经后疼痛减退或消失;严重者经前经后均呈持续性疼痛,有时疼痛向腋部、肩背部、上肢等处放射。

  市乳腺病医院专家认为,乳腺囊性增生是可治愈的,并针对乳腺癌的防治提出了“三早”的建议,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倡利用各种干预措施把阻断点提前,使治愈的可能性增大,癌变的可能性减小。乳腺癌是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为数不多的防癌普查有效的肿瘤之一。乳腺普查作为目前国际公认防治乳腺癌最有效的方法,能及时发现各种乳腺疾病的前兆,特别是乳腺癌前病变的非典型增生,能使乳腺癌的死亡率降低30%。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乳腺增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