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不正确的束腰容易导致盆腔淤血

  年轻妈妈生了孩子后,就用腹带将自己从胯部至腰部紧紧缠住,希望这样能尽快恢复孕前的好身材。但不正确的束腰,反而会导致盆腔淤血综合征。

  盆腔淤血综合征是由于慢性盆腔静脉淤血所引起的特殊病症。任何使盆腔静脉流出盆腔不畅或受阻的因素,均可导致盆腔静脉淤血。

  盆腔淤血综合征最主要的症状是下腹部疼痛、低位腰痛、性感不快、极度疲劳感、淤血性痛经和经前期乳房痛。病人症状多半在某次分娩或流产后短时间内开始,最常见于25~40岁妇女。

  正常情况下,女性盆腔内生殖器官由各种韧带及盆底支持组织维持其正常位置。怀孕后,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母体各系统都会发生一系列变化,其中以生殖系统变化最大,如子宫的容积、重量比怀孕前增大18-20倍;固定子宫的韧带也相应变软、伸展。孕妇在孕期代谢功能旺盛,除供给自己和胎儿所需外,还要继续保持5千克左右的脂肪为妊娠晚期、分娩及哺乳期提供能量,这些脂肪并不会因为产后束腰而消失。

  生完孩子不久就穿束腰紧腹的衣裤,这样不仅会使腹部压力增大,盆底及韧带对生殖器官的支撑力下降而导致子宫下垂,更严重的可引起盆腔淤血综合征。产后想恢复身材,最好还是进行一些体育锻炼,如保健操、室外散步等;合理安排饮食,多吃富含纤维素多的蔬菜瓜果,防止大便秘结。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腹带 腰痛 脂肪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