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腰痛很可能是缺钙所导致的

  毛女士说,几年前她剖腹产下儿子后就一直觉得腰部酸痛,她怀疑是剖腹生产时的麻醉后遗症。笔者咨询专家后得知,毛女士的这种症状很可能是因为缺钙所致。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思莱表示,毛女士的腰部酸痛跟麻醉没有关系。产后不少妈妈觉得腰部酸痛可能有两种原因:一个是因为怀孕期间,为了有助于生产,人体内部的韧带松弛导致的;一个是妈妈们在怀孕后期或哺乳期没有注意及时补钙,因为母乳喂养期间,不管妈妈体内储存了多少钙质,每天都会随着乳汁向孩子输送钙质,如果母乳妈妈体内钙质不足,妈妈体内的血钙就会降低,导致骨头里的钙质会游离出来,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出现腰酸腿痛的症状。一些妈妈误以为这是因为生产时的麻醉后遗症或者月子没坐好。

  所以,妈妈在怀孕后期或哺乳期间要注意补钙,每天需补充1200毫升的钙。一般来说,只要妈妈们每天能喝500毫升的鲜奶,多吃含钙高的食物,加上一些户外活动,其实无需额外吃钙片,但对于那些乳糖不耐受的妈妈,则需要通过钙片来补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腰痛 缺钙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