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产后可能会出现的3大后遗症

  分娩以后,除乳房外,产妇全身各器官和组织,尤其是生殖器官,都要回复到到妊娠前状态。这种变化相当缓慢,需要6—8个星期才能完成,这一段时间就叫做“产褥期”。产褥期虽然比妊娠期短得多,它的重要性并不不亚于妊娠期,产后康复的好坏,关系终生。

  后遗症1 产后抑郁症

  从心理方面分析,妇女妊娠后,特别是第一次,精神上会有较大的压力,如分娩会疼吗?能否恢复到过去的状态?老公有否趁机出外拈花惹草?生男孩还是女孩、小孩会有毛病吗……产后,产妇从兴奋状态转入疲倦,情绪从高亢转入比较低落,部分产妇会出现感情脆弱、焦虑,有时候有失眠、头痛等。严重的,可能日日以泪洗面,甚至有自杀倾向。一般产后两三天会出现上述症状,十天左右症状将自动减轻或消失。倘若症状持续恶化,需要注意是否患有产后忧郁症。

  如果真的患上此症,丈夫应该尽量陪伴,分担育婴责任,减轻产妇的劳累和心理负担。忍耐妻子的挑剔与野蛮,因为她是病人。到孕妇学校听课使孕妇得到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减轻了产前的焦虑因素。产后由丰富经验的助产护士上门指导及时传授护理和育婴技巧,有利于帮助产妇度过产后的情感脆弱阶段。

  准爸爸的行为对妻子的整个孕期非常重要,不管是生理上的照顾还是心理上的支持。如果你不对准妈妈好,不仅会导致她患上产后抑郁症,还可能影响宝宝一辈子的身体心理健康。准爸爸课堂能将你变成一个好爸爸,和妻子一起迎接可爱的宝宝出世,迎接新的三口之家。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产后抑郁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