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高峰易导致出现产后抑郁症

  “我很烦,一眼都不想看他!”也许你想不到,这是28岁的汤女士对自己出生不足1个月的孩子的真实想法——“因为我伤口很疼,因为他又哭又闹,因为我每两小时喂一次奶,没有昼夜。真是生不如死!”汤女士呜呜地哭着说,“可我当初真是满心欢喜盼着他出生,现在怎么会是这样子?”

  “这是典型的产后抑郁,应及时就诊。”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詹淑琴告诉记者。“金猪年”一说导致今年将有15万产妇,比去年增加近3万。随着新一轮生育高峰带来的抑郁潮,专家呼吁产房要重视专业心理陪护。

  医院现场:产房内产妇蒙头大哭

  “产房里经常看到有些奇怪的产妇,一家人围着新生儿欢天喜地,唯独产妇阴沉着脸,要么发呆,要么动不动就冲着丈夫发脾气,没人的时候就抹眼泪,有的还用被子蒙住头大哭。”为产妇做护理的家政员赵阿姨说。

  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詹淑琴告诉记者,超过半数的产妇出现抑郁情绪。作为神经内科医师,她和同事们也经常被妇产科医生叫到产房去会诊。

  另类佐证:论坛成“怨妇”聚集地

  “这个论坛本来是用来交流育婴经验的,现在竟成了产妇们发泄情绪的地方。”母婴网站“红孩子”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网站的“育儿论坛”聚集了越来越多的“怨妇”,“产后才看清婆婆原来这样不可理喻”、“看着这个孩子,我好无助啊,我都不知道能不能养活他!”等帖子随处可见。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产后抑郁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