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新妈妈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在手术的第二天,新妈妈就可以独自去上洗手间了。走路利于排气,因此孕妇应该克服疼痛,试着走动。此时,众多亲戚朋友都会来医院看望新妈妈,而丈夫要注意的就是不能让妻子感到负担。丈夫要切记,此时最重要的是让新妈妈尽快恢复过来。

  及时排尿

  留置导尿管一般手术第二天补液结束后拔除,拔除后3~4小时应及时排尿。卧床解不出,应起床去厕所,再不行,应告诉医生,直至能畅通排尿为止。

  下床走动

  最初2天的时候,你可能会感觉腹部胀气疼痛。由于术后小肠蠕动缓慢,导致肠道内的气体积聚。下床多走动能帮助你的消化系统恢复功能。如果你确实很难受,可以遵医嘱使用一些对于母乳喂养安全的药物。

  在手术后的当天和第二天,医生会鼓励你下床活动一下。不过,别试着自己起床。第一次起床的时候,护士应该在旁边帮助你。在下床之前,你还应该活动一下双脚,让血液在你的双腿中流动,转动一下你的踝部,活动活动,伸伸腿。然后你就应该在护士或老公的帮助下下地走一小会儿了。这有助于你的血液循环,让你的肠道多蠕动,也会减小你形成血栓的机会。一开始的时候,即使就是去到卫生间也似乎很困难,但是活动活动对你的恢复很重要。通常在你吃过止痛药后再走动一小会儿,这样你会感觉舒服一些。

  停止输液

  如果感觉身体状况一切良好,在剖宫产手术后12 小时左右,护士会去除你的静脉输液管和尿管。当你想吃东西的时候,就可以开始进食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排尿 剖宫产 起床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