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给新妈的产后修身练习瑜伽4式

  产后1-2周内的恢复工作非常重要。因为这个时候,被怀孕而扭曲的身体在快速的调整状态。在这个时候做些瑜伽动作,对于身体各方面的恢复都有益无害。不过要记得运动量不宜太大。总之,要以身体的适宜度为标准就对了。快来看看这篇给新妈妈的产后修身瑜伽4式吧!

  产后恢复,不仅仅指的是身材的恢复,还有对身体各个器官的恢复。毕竟,对于孕妇来说,10月怀胎,身体的各个脏器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另外,产后妈妈的腹部无力,腹部皮肤松弛,甚至带着很深的妊娠纹。

  医生们都说,产后1-2周内的恢复工作非常重要。因为这个时候,被怀孕而扭曲的身体在快速的调整状态。在这个时候做些体操动作,对于身体各方面的恢复都有益无害。不过要记得运动量不宜太大。总之,以身体的适宜度为标准就对了。

  眼镜蛇式

  动作:俯卧,双脚并拢,脚背着地,收下颚,额头触地,弯曲手肘,双手平放胸侧,调匀呼吸。吸气,下颚慢慢抬高,头部向上后仰,上身同时慢慢离开地面(感觉是把脊柱一节一节向后弯曲,用腹肌力量而不是用臂力),肚脐与腹部着地,眼望前方,保持正常呼吸。呼气时,背部继续往后弯曲,头部尽量后仰,腹部仍然贴地,眼望上方,眼球可同时左右转动。放松,上身从骨盆、腰椎、胸椎、颈椎、下鄂到额头的顺序慢慢还原到卧姿。

  益处:促进甲状腺与肾上腺机能正常,消除疲劳,增加心脏和肺活量,舒缓身心。更可强化肩、颈、背部肌肉,具有健胸、收腹和美化背部的功效。

  仰卧扭腰式

  动作:仰卧,屈膝到胸前,两手两侧打开,与身体成直角掌心朝下。吸气,呼气时两膝慢慢倒向右侧,膝盖尽量着地,同时左侧臀部尽量不离开地面,头向左转看左手,双肩平放在地面上,扭转腰部而不是胸部,保持呼吸5-8次。然后吸气,头和双膝慢慢回复到起始位置。呼气,双膝倒向左侧,头向右转看右手,保持呼吸5-8次。吸气,头和双膝回复到起始位置。练习时,双膝左右脚踝和双脚要靠紧。

  益处:消除下背部的紧张感,使脊椎更灵活,使腰身部位得到锻炼。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产后恢复 怀孕 瑜伽 做法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