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动作可以帮助准妈妈稳定情绪

  很多人都以为,孕妇要多吃少动,但是怀孕后因为内分泌的改变,新陈代谢减缓,再加上活动量减少,很容易因此发胖。 为了孕妈咪的健康,我们特地精选了6个瑜珈动作,让准妈咪从怀孕第5个月开始,每月一式,从运动中获得快乐,做个健美活泼的孕妈咪。

  准妈咪看过来

  什么时间适合做瑜珈?每次该做多久呢?瑜伽教练陈玉芬建议所有的准妈咪,不用局限于特定的练习时间,关于练习的细节问题,她提出以下的建议:

  1. 每天练习15~20分钟,但如果感觉非常疲累,可缩短练习时间。

  2. 上班族的孕妈咪可于睡前运动,能舒缓一整天工作的疲劳,增强新陈代谢。

  3. 每周至少练习3次。

  4. 每个动作练习3~5回,每回动作停留数十秒。

  5. 体力较佳的孕妈咪,可以增加练习的动作与时间,但不要勉强,一旦有不舒服的情况,应该马上停止,立刻躺下休息。

  6. 若有疑问,要请教医师。

  注意事项

  1. 练习前1小时避免进食,饭后2小时避免练习。

  2. 保持愉快的心情,精神要专注,动作要按部就班,不可操之过急。

  3. 练习时注意进行有规律的深呼吸,做完后要以大休息式来缓和放松身体。

  抬脚休息式

  随着孕周的增加,孕妈咪要开始注意身体体重的变化和腿部浮肿的问题了。在饮食上,对于盐分的摄取要节制,均衡营养最重要;运动方面,抬脚休息式可防止小腿胫骨部位出现浮肿的现象。借助“放松深呼吸”的动作,从脚尖开始,配合呼吸,让身体慢慢地往上放松,享受身体压力解除的轻松愉快感。

  请你跟我这样做

  1. 躺在椅子旁,先做深呼吸。

  2. 双腿微开高置于椅座上,双手摆放身旁。

  3. 身心完全放松,停留数十秒以上。还原、调息。

  Good for you:放松腰部好休息

  预防腿部浮肿和静脉曲张、促进脚部血液循环、消除腿部疲劳,同时腰

  部也能获得完全的放松,舒缓腰部因怀孕负荷产生的疲劳。

  第5个月 云雀式

  度过了难受的孕吐期,这时妈咪的身心都达到了最舒服、愉快的时候,肚子已逐渐隆起,宝宝的胎动也越来越明显,母子连心的感觉更加紧密。 这时期因为腹部凸起或姿势不良,容易使孕妈咪感到腰部沉重且酸痛。Dont worry!只要多多练习云雀式,就能预防、解决腰部疼痛的问题。

  请你跟我这样做

  1. 跪坐深呼吸。

  2. 左脚往后伸直,脚跟置于会阴下。深呼吸,感到身体平衡后,两手向两侧伸直。

  3. 上身尽量往后仰,脸孔朝上,保持数十秒后,还原,调息,换脚做。

  Good for you:增强身体抵抗力

  刺激腰椎、腿部,可调整自律神经、增强孕妇抵抗力、强化身体机能及

  训练平衡感。产后多练习此动作,可恢复体力、预防月经障碍和激素失调,还可改善手脚冰冷现象。深呼吸,可稳定情绪,为妈咪带来自信与安心。

  第6个月 孕妇娃娃休息式

  妈咪体重增加,容易感到疲劳,可用此式来放松身体。此外,每做完一个瑜珈动作之后,都可用此式休息,等妈咪休息片刻后,再继续下一个动作或结束运动。

  请你跟我这样做

  1. 缓慢侧躺下来,做深呼吸。

  2. 慢慢转身朝向地板,脸朝左侧,左手弯曲放在胸前。

  3. 右腿伸直,左腿弯曲撑住身体重力,停留做深呼吸。

  4. 还原、调息,换边再做一次。

  Good fou you:助眠消疲劳

  帮助妈咪消除疲劳、预防腰酸背疼,还有助于安眠。需要全身放松练习才有效果,

  若感觉不适,可在脸部、弯曲的膝盖处及胸前垫枕头,会让妈咪感觉更为放松、舒适。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内分泌 瑜伽 运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