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患痔疮便秘该怎么办?

  在孕期,准妈妈由于肠蠕动减慢、盆腔充血、增大子宫压迫、饮食结构变化、运动减少、肛门血液循环不良,很容易便会患有痔疮。痔疮虽小,苦却难言。怎么办呢?

  痔疮跟着便秘来

  大多数准妈妈在孕期都会发生便秘,而长时期的排便不畅又导致痔疮的形成,这不仅造成身体的不适,还影响准妈妈的情绪稳定。而已经有了痔疮的准妈妈尤其要注意保持大便通畅。因为便秘时干硬的粪便可能擦破痔黏膜而致出血,甚至使原有的痔核脱出于肛门外,嵌顿而致水肿、坏死,造成肛门剧烈疼痛、行走不便等一系列症状。

  孕妈咪发生便秘,最好的改善方式是从生活方式着手——

  1.三餐饮食正常

  早餐一定要吃,避免空腹,并多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比如糙米、麦芽、全麦面包、牛奶,还有新鲜蔬菜、新鲜水果,尽量少吃刺激辛辣食品,少喝碳酸饮料。

  Tip:

  苹果泥(削皮,搅碎,渣与汁混合) 猕猴桃(剥皮) 香蕉 芹菜叶(用开水焯一下,剁碎),将这些食物混合后食用,可有效防止便秘。

  2.多补充水分

  每日至少喝1000ml水。体内水分如补充不足,粪便就干、硬,在肠道运送困难,用力排便就会加重痔疮,且通过肛门时易擦破粘膜出血。

  3.切忌忍着不排便

  一有便意就去厕所排便。因为粪便在体内积存久了,其中的水分被肠道吸收多了,不但造成排便不易,也会影响食欲。早晨起床后马上喝一杯凉开水或牛奶能刺激大肠蠕动。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痔疮 便秘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