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秘和上火的原因及解决的方法

  妈妈最大的烦恼就是宝宝的大便问题,3~4天,甚至5~6天一次,又硬又不好拉。不用开塞路或肥皂头,别想让弯弯自己拉便便,真太痛苦了。有时肛门还“蹦”出血来,妈妈好心痛,怎么办?怎么办?

  正常的宝宝,上面自己会吃,下面自己排便便,一般不超过48小时, 如果能规律排便便,不算便秘。如果好多天不拉便便,便秘了、上火了,便便在肠道堆积,排不出来。便便是机体的排泄物,不及时排出,时间一长,便便中对健康不利的有害物资可通过肠壁被重新吸收,久而久之,可使宝宝食欲下降、体重不增;此外,肠道内便便堆积,便意减弱,会造成习惯性便秘;时间一长还可引起肛裂。痔疮……。

  宝宝便秘,上火是怎样引起的?

  ·食物成分不当

  ·进食量不足

  ·未建立定时排便的习惯

  ·运动少

  ·“开塞路”依赖,习惯性便秘

  ·肠功能异常

  上述种种使宝宝便秘的原因中,除了肠功能失常应求助医师帮助外,其他上述种种均可由妈妈来调控、解决,真是便便大学问。首先,按月龄检查进食量,没吃饱,哪来便便拉?喂足了,还是便秘,就要考虑食物成分是否不恰当了。雅培公司和天下父母一起用心,配方奶中合理的脂肪组合,内含高油酸葵花子油,不含棕榈油,使宝宝便软,排便次数多,与母乳喂养儿的便便相似。不但大便稀糊不上火,还有助于脂肪和钙的吸收。宝宝便便好拉,还不缺钙,让宝宝的牙齿和骨骼健壮,解决妈妈的大问题!

  与此同时,已添加辅食的宝宝,应多吃蔬菜、水果,注意膳食纤维的摄入、养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平时多运动,也有利于排便。要宝宝便便稀糊不上火,可以让雅培培乐奶粉的精制植物油配方帮助您。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便秘 上火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