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定期产检的时间及产检的项目

  怀孕生子不免要经历不舒服的身心变化历程,准妈妈若能作足功课,了解在怀孕三个时期的体重控制、制伏小毛病、孕期常见问题、适度“孕动”等安心原则,不再陷入自我责备的孕期焦虑,配以适当的胎教,相信一定能以最开心、舒服的状态来迎接可爱宝宝的诞生!

  定期产检不可少

  循着孕妇手册的日程表,准妈妈可别忘记了定期的产检,确保母子均安。

  每次的产检时间

  怀孕7个月(28周)以前:每四周一次。

  怀孕8~9个月﹝29~35周﹞之间:每二周一次。

  怀孕第10个月﹝36周﹞以后:每一周一次。

  

产检项目和时间安排
  孕早期 孕中期 孕后期
月份 1~3 4 5 6 7 8 9 10
周数 12周内 13~16周 17~20周 21~24周 24~28周 29~32周 33~36周 37~40周
检查次数 早孕建卡 初查 每4周1次 每2周1次 每周1次
常规检查 妇科检查 身高;体重;血压;宫高;腹围;浮肿检查;胎心多普勒听诊 体重;血压;宫高;腹围;浮肿检查;胎心多普勒听诊 体重;血压;宫高;腹围;浮肿检查;胎心多普勒听诊 体重;血压;宫高;腹围;浮肿检查;胎心多普勒听诊
化验检查 血常规;尿常规;白带; 梅毒筛查 尿常规;血常规(筛查唐氏儿);内诊(子宫颈防癌图片检查) 尿常规;血常规(根据医生的建议) 尿常规;血常规(根据医生的建议) 尿常规;血常规(根据医生的建议)
辅助检查   心电图 B超(20周、23周左右) 骨盆内诊、心电图、B超(36周左右) 胎儿监护

  此外,怀孕11~13周还可以自费进行早期唐氏症筛检,等16~17周再根据筛检结果决定是否安排羊膜穿刺,而怀孕24~28周也应该进行孕期糖尿病筛检,避免怀孕中期血糖偏高而使得早产、难产的几率增加。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产前检查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