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准妈妈容易患心理性的难产

  不少年轻产妇产力不错,胎位、产道正常,胎儿大小也适中,却因心理压力过大导致难产。这些因情绪障碍导致难产的产妇以二十世纪80年代后出生的独生女居多。

  现在,不管是助产设备还是医生的水平都比以往好多了,可产妇们却因为怕疼而非常紧张。更有许多80后准妈妈,随着孩子出生日益临近,她的的胆子变得越来越小,整天叨念着生孩子多么痛。最后甚至担心得晚上都睡不着觉。不管医生们怎么开导,也不起任何作用。

  “情绪问题每个孕妇都会遇到,以前的孕妇多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自我调整好。而如今,却有一些年轻的孕妇因为过份担心情绪无法获得舒解而导致难产。”上海解放军85医院妇产科专家认为,因为心理压力过大,部分产力、盆骨大小、胎儿大小都适合自然分娩的孕妇在生产最后时刻出现难产。只能临时改用剖腹产。

  同时,该科的医生们干脆还辅修了心理学知识,能随时给孕妇进行心理疏导。 “我们留意了一下,这些情绪波动比较大的孕妇多是那些80年后出生的娇娇女,从小的娇生惯养让她们害怕吃苦却又任性。”

  专家们认为,随着80年代的独生子女步入生育年龄,这种心理承受能力差而导致难产的趋势将越来越突出。因此,建议80后准妈妈多参加一些孕期讲座和活动。有问题及时向临床专家咨询。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难产 剖腹产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