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间妇女容易发生腹泻与腹胀的原因

  腹胀是胃肠道内有过多的气体积存,而使胃肠充气、腹部胀大。正常人的胃肠道存在一定量的气体,但因气体的来源和去路维持在相对平衡状态,所以没有腹胀的表现。

  肠腔内的气体大部分经肠壁血管吸收,从肺部排出,少部分经肛门排出,正常成人小肠每小时可吸收二氧化碳2500毫升,其它气体1300毫升。

  妊娠时,胎盘分泌大量孕酮可使胃肠道平滑肌松弛,胃肠运动功能减弱,食物在肠道内潴留,肠内容物在肠道细菌作用下腐败发酵,产生大量气体,加之增大的子宫压迫胃肠道,影响了胃肠内容物及气体的正常运行及排出,而发生腹胀。

  妊娠期间的妇女也容易发生腹泻,此种腹泻在医学上称为功能性腹泻,是由于孕妇的精神紧张、焦虑等因素引起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迷走神经兴奋性增高,使肠蠕动增强所致。

  一般不必治疗,但若是持续腹泻,则不仅消耗体力,还会造成流产、早产,因此,应尽早去医院就诊。一定注意不要自己随便买药吃。平常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和过凉的食品,则可减轻或减少腹泻发生。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腹泻 腹胀 焦虑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