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推荐优秀国产动画片《福娃》居首位

  国家广电总局消息,广电总局发布了《广电总局关于推荐2007年度第四批优秀国产动画片的通知》,为促进我国动画产业的发展,让广大观众尤其是未成年人看到更多更好的优秀国产动画片,特向全国各电视台以及广播影视局推荐了一批优秀国产动画片,其中,动画片《福娃》位居首位。该《通知》建议全国电视台各频道可予以优先安排播出。

  日前,广电总局发布了对境外动画片播出时间限制的规定,这对国产动画片和中国的动画产业无疑是个有力的支持,对中国未成年人也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境外的动画片都比较娱乐化,其中不少动画片充斥着大量色情、暴利的情节,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具有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而国产动画片在情节设置上却一直在坚守着“寓教于乐”的阵地,以传递优秀思想品德和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培养未成年人的责任感、正义感,引导他们树立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动画片《福娃》无疑就是国产动画片中的佼佼者。

  52集动画片《福娃》是首部获得北京奥组委正式授权的奥运主题动画片,也是央视2008年度唯一一部奥运题材动画大制作。该动画片配音演员阵容强大,不仅邀请到金龟子、董浩叔叔等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还吸引了赵薇、郭芙蓉、蒋文莉、王志文等大牌明星为这部动画片献音。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为一体的《福娃》,讲述了福娃贝贝与龙之九子皮休搭上时空车,在惊险的“奥运历史穿越之旅”中战胜困难,领略到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的故事。更值得一提的是《福娃》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现代奥林匹克精神形成有机的一体,把中国文化的迷人魅力展现在世界面前。

  该部动画片的抓帧版和漫画版动画书《福娃》在去年10月由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作为标准的国产原创动漫书《福娃》,此书以童话的形式宣传奥运、迎接奥运,在小读者中普及奥运知识,培养孩子勇敢、正义、善良的品质。

  奥运动画书《福娃》共18册,前9册上市即引起家长和小读者的追捧,上市不到半年总计销售了一百多万册,从市场反馈上来看,多数是家长给孩子购买此书,读者们普遍对该书后续的产品报有很高的期望值。预计3月初,读者们可以在市场上见到第10-12册新书,制作上在保留原有制作优势的前提下品质会更加精良,相信会让期待中的《福娃》迷们好好地过把瘾。

  据悉,《福娃》动画片3月还将在深圳、广州、福建、浙江、上海、成都等电视台陆续播出。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动画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