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发生性早熟怀疑被错打了5年激素

  -南京医学会鉴定不属于医疗事故

  -南京市儿童医院称不服鉴定可以打官司

  可怜的婷婷 艰难地求证 对立的说法

  治病没钱鉴定没钱 想打官司更没有钱

  接下来该怎么办?魏女士也不知道。“女儿的病现在不能再拖了。医生说,现在她已经错过了治疗性早熟的时机。现在治疗个子矮小,乐观的结果只是比不治疗高两三厘米,估计1.4米左右。再说,治疗性早熟又要一大笔费用,一年就要好几万,我们根本无法承受!”

  “有没有打算通过诉讼渠道维权?”记者问。

  魏女士叹了一口气:“我想过。可是,我们现在真的没有钱,连做医学鉴定的钱都是借的,打官司肯定要花更多钱,又耗时间,我们打不起、拖不起啊。再说,患者告医院,我们处于弱势,我真的担心到时花了钱又输了官司,我们害怕呀!”

  认为儿童医院有过错 律师愿提供法律援助

  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严国亚律师,从业10多年,接手过多起医疗方面的法律诉讼。对于婷婷一事,严国亚律师表示,虽然南京医学会鉴定不是医疗事故,但这不代表医院就不承担责任。

  从法律上讲,医院承担责任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医学鉴定明显判定属于医疗事故,医院按相关规定进行赔偿;另一种情况就是婷婷这种情况。医学鉴定称不能排除Turner综合征,这就表明并不能确诊是Turner综合征。而儿童医院确诊属于Turner综合征,并按照治疗Turner综合征的方法进行治疗,这显然是错误的,医院肯定是有过错的。由于医学鉴定判定不是医疗事故,因此患方可提起服务合同纠纷诉讼,因为医患双方是一种服务合同关系,院方在治疗中存在过错,在法律上必须承担相应责任。

  由于目前染然体报告存在差异,患方可申请进行司法鉴定,由司法机关指定国内权威机构出具结论。

  严国亚律师认为,目前看来,患方只能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权益。

  由于魏女士家庭困难,无力承担诉讼费,严国亚律师表示,圣典律师事务所可以考虑为她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其合法权益。

  感谢南京电视台《东升工作室》对此文贡献

  -迷茫的将来

  望着女儿鼓起的胸脯,魏女士心如刀绞。她无法想象,被诊断不能性发育的女儿,竟会出现性早熟的症状,甚至9岁就来了例假!而且因骨缝即将闭合,女儿的身高将永久锁定在1.4米左右,成为“袖珍女”。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999年,魏女士带着刚满周岁的女儿婷婷(化名)到南京市儿童医院检查,被确诊患上了一种基因疾病,医学术语叫Turner综合征。魏女士说,当时医生说婷婷将来不能性发育,建议注射生长激素。

  注射5年激素后,家里实在拿不出钱了,只得停药。然而,就在停药后,婷婷却出现性早熟症状。

  魏女士找到南京儿童医院,院方坚称“没误诊”。无奈,她带着女儿到上海两家医院检验染色体,结果均推翻了儿童医院的结论。

  面对这样的结果,魏女士傻了……

  小女孩竟成“小女人”

  婷婷周岁时开始打生长激素

  1999年,婷婷周岁时,魏女士发现她比同龄孩子矮小许多,“家人一商量,决定到知名度很高的南京市儿童医院检查。”南京市儿童医院做了若干检查后,确诊婷婷患上了一种基因疾病,医学术语叫Turner综合征:95的患儿无自发青春发育; 骨龄稍落后于实际年龄。

  魏女士说,当时市儿童医院的石医生告诉她,婷婷的染色体报告显示异常,也就是说这孩子将来个子矮小,而且性不会发育。

1  [2]  [3]  [4]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矮小症 内分泌 身高 体重 性早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