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除独生子女政策的消息不属实

  针对有媒体称“由于担心人口老龄化问题,中国正在研究废除独生子女政策,但不会彻底废除计划生育政策”,中国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官员2月29日明确表示,此消息不属实。

  此前,路透社报道称,中国将“渐进式”地改变独生子女政策。虽然现在没有确切的时间表或具体措施,但“决策者已认知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议题”。有关研究人员将研究中国人口与资源的紧张关系、社会主流观点,以及“如果大量家庭不再依靠传统的养儿防老方式,中国的社保系统是否能够承受”等课题。但也要避免“突然的改变”。

  针对此报道,国家人口与计生委宣教司2月29日表示,这一报道不准确,内容不属实,稍后将通过官方网站公布声明。中国既有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会更好地推行。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独生子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