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遇不幸的男孩烧伤后又被父母遗弃

  趴在病床上,3岁半的东东(化名),不时地传出几声啼哭,马上要手术了,但这个身体被严重烧伤的小男孩却不知道父母身在何方。

  3岁半男孩凌晨被遗弃

  “25日凌晨4点,我们一个保安在医院门诊楼一个电梯旁发现了他,当时,他被裹在一个小被子里。”东东最早被遗弃在省人民医院里,据该院保卫科科长张银生介绍,按照有关规定,发现东东后,他们立即拨打了110.

  当天上午,当民警赶到后,打开包裹一看,东东全身包着纱布,身体严重烧伤,生命垂危。于是东东被送到该院急诊科进行救治,同时,有关部门也开始协调不同部门,最终决定,先把东东送到河南烧伤专科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然后再寻找其父母。

  12月27日上午10时30分,东东被送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当时他头后部有一个鸭蛋大小的地方已经露着头骨,脚趾也已发黑。屁股处肉已经开始腐烂。”郑州市一院烧伤科病区主任田社民说,东东到达医院后,经过初步检查,病情十分危重,立即被安排进了烧伤科重症监护室。

  孩子身边有一封求助信

  昨天,在重症监护室内,东东神志很清醒,脸部没有任何烧伤痕迹,但他的头后部、腰部、屁股、腿脚却严重烧伤腐烂,所以,现在的他只能趴在病床上,每当医生问他名字和家在哪里时,他都只是以哭来回答。

  “小男孩很聪明,除了问家长名字和家住在什么地方不回答外,其他问题都知道回答。”据田社民介绍,东东被遗弃时,身边留有一封信,信上说,东东出生在2005年5月17日,父母都是残疾人,去年一次意外火灾,东东的家被烧得一无所有,同时,东东和妈妈也被烧成重伤。

  “我妻子被火烧得已无法治疗,只能在家等死,我儿子被烧成重伤,为给儿子看病已花去数万元了,我现在也没有能力给儿子看病了,形势逼迫我不得不这样做,希望好心的人们,多费心血给他治病,如果能治好,愿您收留他为您的儿子。”在信的结尾,东东的父亲写道。

  孩子要做手术家长快来签字

  “小男孩右上肢及双下肢均严重烧伤,颅骨、跟骨外露,创面不易封闭,脚趾发黑,需要多次手术和植皮,跟腱坏死,不排除双足被截肢的可能。”该院烧伤科三病区主任夏成德介绍,目前,东东的烧伤口已被全面清理,需要马上手术。

  与此同时,昨天上午,郑州金水区慈善总会还送到医院1万元,用作东东的早期治疗费用。

  但手术需要家长签字,而且由于东东年龄太小需要有人看管,需要得到关爱。“同时亲人的陪伴会让他精神和情绪都好起来,这对治疗很关键,对他的康复也有好处。”田社民说,如果错过手术时机,东东的病情会再次陷入危险境地。

  如果您是东东的父亲,如果您知道线索,可拨打医院热线0371-66322114转80304.东东正在病房内等待爸爸早日回到身边。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烧伤 遗弃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