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女子溜进小区拐走女童索要赎金被抓

  厦门湖里区热闹的金尚小区内部广场上,绑匪悄悄地将独自在广场玩耍的4岁小女孩拐走,索要赎金2万元。

  厦门警方不到16小时就破案,发现绑匪曾某竟是一个23岁的漳州已婚女子,家中也有个4岁的女儿,现在还怀有身孕。原来,此女嫌工作累辞职,又好赌,输光身上积蓄后铤而走险。昨天,曾某被取保候审。

  4岁女儿不见了

  6日傍晚6点半左右,厦门湖里金山派出所接到市民何先生报警,说4岁的女儿小娇(化名)幼儿园下课后独自在金尚小区的广场上玩耍失踪。他们从物业监控看到,小娇被一名陌生女子带到了小区大门口。

  当晚7点左右,何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传来小娇的声音,接着,一个女子抢过电话说小孩在她手上,让何先生不要报警,不然就撕票。还没等何先生发问,电话就被挂断了。随后,湖里刑侦大队立即介入调查。

  与绑匪短信谈判

  民警调查发现,何先生一家在金尚社区开了一家照相馆,平时邻里关系融洽,而且没有经济负债,夫妻感情很好。因此,警方初步断定是陌生人作案。民警林海红说,从何先生提供的情况和监控资料判断,带走小娇的女子大约25岁,带漳州口音,社区居民没人认识。

  于是,警方让何先生与绑匪发短信。短信交流中,绑匪终于索要赎金,刚开始提3万元,后又说低于2万元免谈。但何先生还是认为一时无法筹到,双方越来越急,7日凌晨2点多,绑匪说她很累了,不想再谈。

  此时,在旁指导的民警生怕绑匪不再联系,伤害小孩,就让何先生每隔一段时间给绑匪发一条短信,说先将交易地点定下来,钱会努力筹集。可是绑匪称等钱筹齐再说,不再回复短信。

  到银行存赎金被抓

  7日凌晨4点多,绑匪终于发来短信,让何先生把2万元放在湖里区林后A公交车站的垃圾桶边上。而外围侦查的民警也发现,一名25岁左右的漳州籍女子住在湖里的渭里社区,特征、身高、身穿黑色衣服和长筒靴子,与案发监控录像一致。

  7日凌晨4点20分,一辆的士在交易地点停下,一名女子迅速拿起何先生放的2万元后上车。这些民警都看在眼里,尾随监视。凌晨5点多,绑匪又给何先生发来短信说,小孩子就在林后B车站。随后,何先生赶去,果然见到了女儿。

  为保证将人抓住,又安全拿回赎金,民警一直跟着绑匪绕圈。7日上午10点,绑匪打车到江头台湾街停下,走进银行准备存钱。见她只有单独一人,民警果断出击,将其抓获。

  怀有身孕获保外

  经初步查明,曾某今年23岁,是漳州平和县人,已婚,家中已有一个4岁的女儿。她原来在湖里一知名电子厂上班,月薪2000多元。可是,她嫌上班太累,一天要工作11个小时,于是辞职不干。后来,她把身上的积蓄全部赌光。年关将至,曾某不敢实话告诉家人,冒险绑架。当时,她给小娇拍过照。而小娇家是开照相馆的,所以很快信任绑匪,跟她离开,并将父母的姓名、电话及家庭情况说了出来。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绑架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