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铺起火6岁女童被困消防知识促成功脱险

  商铺起火6岁女童被困

  8日凌晨3时30分,阿干镇中街116号的两间服装商铺和一间仓库起火,由于商铺都是砖木结构,且房顶铺的都是油毛毡,顷刻间整个商铺被大火笼罩。突然,一名中年女子发疯似的要冲进火海,撕心裂肺地哭喊着:“我的孩子!”人们这才发现女子正是商铺的老板娘,当晚她由于去别处办事,便把6岁的女儿一人留在家中睡觉,没想到却遭遇火灾。

  两个消防中队展开营救

  接到报警的龚家湾消防中队和七里河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当听到有一名6岁的小女孩被困火海后,指挥员立即命令战斗一班迅速成立救护组,佩戴空气呼吸器,利用水枪掩护进入房内解救被困小孩,战斗二班和战斗三班用水枪进行灭火。火势终于得到控制,时间一分钟一分钟地过去了,火海中的消防官兵利用破拆工具进入房屋找遍了所有起火的角落,但始终没有找到被困的小女孩。

  机智女孩只身成功脱险

  就在女孩母亲哭得近乎昏厥时,小女孩竟用湿毛巾捂着嘴巴安然无恙地出现在人们面前。女孩奇迹般地出现,让在场所有人都喜出望外,同时也使大家感到惊讶不已。原来,起火后由于整个房屋被烟雾笼罩,根本分不清方向,小女孩利用在幼儿园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机智地将一条湿毛巾捂到嘴上,从商铺的后门爬了出去,再小心绕过起火的房屋脱险。

  据了解,起火的房屋是两间铺面和一间仓库,存放在其中的价值十几万的服装全部被烧毁。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火灾 脱险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