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白河县20余名儿童感染了手足口病

  近日,白河县20余儿童感染手足口病。目前有8名患病儿童被送往湖北省十堰市住院治疗,还有十余名儿童在白河县医院治疗,白河县卫生部门正全面加强各项医疗救治和预防控制工作。

  据白河县疾控中心主任陈善地介绍,2月20日以来,白河县陆续收治了以发热伴口腔出疹、手部皮疹为主的儿童患者,均为幼儿园儿童。经当地卫生部门调查、临床诊断为手足口病。

  截至昨日,除8名患病儿童被送往临近的湖北省十堰市住院治疗外,其余患病儿童由于症状轻微,无需住院,被卫生部门安排居家治疗。昨日下午,记者从安康市疾控中心获悉,2月28日白河县又发现两名手足口病儿童。

  病情发生后,安康市疾控中心已派专人前往白河指导救治和防控工作。经专家组临床诊断和调查,所有患者中无重症和死亡病例。白河县迅速组织医疗卫生部门调查病因,全力救治患儿,全面开展防控工作。相关部门已加强疾病监测,重点对学校、幼儿园、村庄的环境卫生、饮水、食品卫生等进行治理和检查,以阻断病情扩大。

  据介绍,手足口病是一种发疹性传染病,主要是由柯萨奇病毒引起,尤其是3岁以下的孩子。病毒寄生在患儿的咽部、唾液、疱疹和粪便中,不仅可通过唾液、喷嚏、咳嗽,说话时的飞沫传染给别的孩子,还可通过手、生活用品及餐具等间接传染。

  孩子感染手足口病,手、足皮肤或口腔黏膜上会出现类似水痘样的小疱疹。重症患儿会出现肺水肿、脑炎等,大部分病例病情较轻,可治愈。少数患者可出现心肌炎、无菌性脑膜炎和肺水肿等并发症,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手足口 手足口病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