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湿疹的原因及相关的注意事项

  宝宝为什么常有湿疹?

  引起湿疹的原因至今尚未清楚,普遍认为与多种因素有关,如遗传和身体素质。有过敏性疾病家族史,比较胖,有渗出性体质的孩子易患湿疹;还有与食物过敏有关,如孩子喝牛奶;乳母食用鱼、虾、螃蟹、牛羊肉等;此外,气候变化、洗脸洗澡用的香皂刺激,日光照射皮肤时间过长等。

  因牛奶过敏的湿疹,主要分布在面部、额部眉毛、耳廓周围,面颊部也有,严重的可蔓延到全身,尤以皮肤皱折处多,如肘窝、腋下等处。开始是红色的小丘疹,有渗液,最后可结痂、脱屑,反反复复,长期不愈,宝宝会感到搔痒难受。

  不严重的湿疹可不做特别的治疗,只要注意保持宝宝皮肤清洁,不要用香皂、浴液等给宝宝洗脸、洗澡,只用清水清洗就行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湿疹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