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患了多动症家长要多和孩子沟通交流

  孩子多动症常常与调皮捣蛋、学习成绩差、难以管束联系在一起,这样的孩子往往缺乏师长的关爱和宽容。根据长期的临床研究提示,教师、家长和专业人员的积极配合对于孩子的行为管理非常有效,在纠正行为的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日前,全国首家旨在关注小学生心理健康的组织——“阳光伙伴健康指导中心”落户上海中国福利会少年宫,来自沪上多家“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健康教育中心”的专家与本市24所小学正式结对签约,设立首批阳光伙伴健康指导站,这将在教师和医生之间、专家和家长之间架设起信息通道。

  专家指出,面对孩子的抵制、对立、不服从,家长如果一味责备、命令孩子,或者过分宠溺、纵容,都不会取得预期的效果,也不会帮助孩子的行为得到有效的改善。相反,增加与孩子的沟通交流,给予孩子更多的鼓励,改善亲子间的关系,则有助于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多动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