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发生溺水后要抓紧时间进行抢救

  夏天是儿童运动的快乐时节,然而首次发布的《2000年至2005年中国儿童意外溺水状况调查结果报告》显示,暑期正成为儿童意外死亡的高发期,平均每年有近3万儿童死于溺水!在每年5万多因意外死亡的0~14岁儿童中,溺水身亡儿童几乎占到六成之多!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赵醴副主任特别提醒家长,当遭遇溺水时,儿童2分钟后便会失去意识,4~6分钟内身体便遭受不可逆转的伤害。因此儿童溺水后采用正确的急救方法,争分夺秒地做好现场抢救,对挽回儿童的生命极为重要。

  为避免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家长要加强暑期儿童的人身安全监护措施,同时提醒孩子不要擅自到水库、池塘等水域游泳。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溺水 游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