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哪些情况应送宝宝去医院急诊呢?

  家长面对宝宝发生异常情况时,常常会惊慌不已,有的一个晚上跑三四次医院,却发现孩子没有大问题;有的凭有限的医学常识,胡乱弄一些药物应付了事,容易延误病情。那么,发生哪些情况应送宝宝去医院急诊呢?

  发热:宝宝腋窝体温达到或超过38度,肛门体温达到39度。

  咳嗽:咳嗽伴有气急,鼻翼煽动,出现嘴唇青紫;声音嘶哑,咳嗽声如破竹;咳嗽超过2天,伴发烧;突然发生呼吸急促、气急、不能平卧,不能哭叫、喝水。

  呕吐:婴幼儿剧烈呕吐,吃下的食物几乎全部吐出;吐出咖啡样或血样物质;喷射样呕吐,尤其是伴有发烧或头部遭重击后。

  腹泻:一天超过4次,或大便呈粘冻状;大便像柏油或果酱样;一日超过8小时没有小便,伴有口唇干燥或眼眶凹陷。

  疼痛:剧烈头痛,婴幼儿表现为双手抱头或拉扯头发;头部转动时脖子疼或婴幼儿头部、颈部被触动后即“哇哇”大哭;腹部剧烈疼痛,婴幼儿表现为哭闹或换尿布时触及腹部即大声哭闹。

  意外伤害:摔跤后大哭难以抚慰或头部着地后闷声不响,伴呕吐;上肢被牵拉后哭闹不止,触痛明显;受伤后关节明显肿胀,不能用力或肢体出现畸形;触电、烫伤、溺水、车祸、毒虫咬伤、猫狗咬伤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发烧 意外伤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