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孩子受到的意外伤害会较小

  一项新研究表明,聪明的孩子能比同龄人避免更多的意外伤害。

  这项研究历时11年,由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进行。受访者在6岁时接受了第一次智商测试。之后,他们的父亲和老师每年会向研究人员提供其受伤记录,以及受伤后的情绪变化。17岁时,受访者接受了第二次智商测试,并完成一份问卷调查。他们将回答11年来受外伤次数、严重程度,及这些外伤对生活的影响。

  研究人员发现,75.5%的受访者曾受过伤,其中有45人出现了创伤后压力综合征。其智商测试都较低,6岁时智商测试高于115的受访者,受伤几率要明显低很多。研究认为,智商高的孩子能够分辨出哪些是带有危险的人和事,并想方设法规避,从而避免伤害的发生。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意外伤害 智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