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适合孩子的保健食谱:陈皮芋头鸭的做法

  陈皮芋头鸭

  特点:色泽红亮,香味独特。适合2岁以上幼儿食用。

  营养功效:鸭肉的蛋白质含量低于鸡肉,但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高于鸡肉,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芋头的淀粉和维生素、微量元素丰富。此菜肴滋阴润燥、养胃理气,秋季食用可增强幼儿的抗病能力。

  原料:鸭腿肉350克,芋头150克。

  调料:精制油10克、京葱50克、生姜、茴香、九制陈皮(即市售的零食)、黄酒、酱油、盐、白糖适量。

  制作:

  (1)洗净鸭腿,去骨切小块;芋头削皮切丁,京葱和九制陈皮切丝。

  (2)炒锅中加入精制油,烧热后放入京葱丝、姜块,煸出香味,放入鸭肉;

  (3)鸭肉炒至表面呈熟色,加入酱油、茴香、适量水,大火烧滚,再放入黄酒,盐、白糖、陈皮丝,盖上锅盖,改中小火焖烧;

  (4)鸭肉将酥时,加入芋头丁,焖烧到芋丁、鸭肉均酥烂后,改用大火收浓汤汁,捡去姜块、茴香,出锅装盆。

  特别建议:

  咀嚼能力比较强的宝宝可以食用鸭腿。让宝宝手拿食物,自己啃啃咬咬,他们会特别高兴,不光食欲大增,也锻炼了牙齿的咀嚼能力。

  向妈妈推荐相关的菜谱:

  (1)冰糖银耳雪梨羹(滋阴润肺、清火润喉)。

  (2)山药洋葱炒牛肉(健脾润肺、杀菌解毒;切丝切片均可)。

  (3)枸杞白萝卜老鸭汤(滋阴润燥)。

  (4)腐竹麦片白果粥(清热润肺、止咳消痰、益气健脾)。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蛋白质 营养 食谱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