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肉时加吃蔬菜蛋白质吸收会很高

  研究表明,微波炉对于蔬菜中关键营养的保留,比起传统的蒸、煮等制作方法是一种最糟糕的烹调方式,而蒸食是最佳方式。众所周知,抗氧化剂可保护细胞自由基免受外界化学物质损害。

  研究专家通过采用蒸、煮及采用高压锅和微波炉烹调菜花的方法,观察蔬菜中抗氧化剂的耗损。结果表明,蒸食蔬菜几乎不会破坏抗氧化剂,而用微波炉差不多使抗氧化剂完全损耗。其他烹调方式的损耗介于以上两者之间,但很多重要营养在烹调时跑到水中,使蔬菜中的抗氧化剂减少一半以上。

  另外,蔬菜吃得过少的孩子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摄取得少,易患营养缺乏症,使免疫力和健康水平迅速降低。如果在吃肉时加吃蔬菜,蛋白质吸收就会高达87%,比单纯吃肉类高出20%,从而增强抵抗力。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蛋白质 免疫力 蔬菜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