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幼儿园总喜欢打人怎么办?

  我和先生经常跑外地做生意,儿子由他奶奶带。最近生意进入淡季,我就常常自己到幼儿园接送儿子。可每次接儿子时,老师总投诉儿子爱打其他小朋友,真烦人。(长沙 唐丽英)

  唐丽英读者:

  孩子在幼儿园出现暴力行为,其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孩子本人有身心方面的障碍,如多动、自闭、智障等,也许他无意伤人,只是想和同学打招呼,却因为力度拿捏不好,用力过猛而伤人,结果对方还手,打架就这样开始。这类事件多了,老师、同学便开始觉得他有暴力倾向。

  另一种则是成长环境的问题,例如家庭暴力,家人失和,父母放任等,使孩子有了情绪障碍,一旦被捉弄或要不到想要的东西,就出现伤人行为。所以,父母要给孩子高质量的亲子时间,及时了解孩子、引导孩子;创建温馨和睦的家庭环境,不要在孩子面前大发雷霆、摔东西或打人,因为这种处理个人情绪压力的方法,最容易被孩子现学现卖到幼儿园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家庭环境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