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2月上学时间不足半月也按全额收

  “今年幼儿园2月18日才开学,为什么保育费还要按全月收?”近日,多位家长向记者反映,虽然孩子这个月上学时间不足半个月,幼儿园却按照一个月的标准收取保育费。“这合理吗?”

  家长:

  上十多天学收一个月费

  浦厂小区南苑幼儿园的一位家长反映,孩子是2月18日开学,最近她接到幼儿园通知,保育费按照整月标准收取,要交360元。

  这位家长说,2月份寒假就占去了大半时间,孩子都是在家里,幼儿园老师也放假了,“现在正常收取全月保育费,明显不公平。”她称对此有意见的包括很多家长。

  鼓楼区某幼儿园的一位家长则反映,自己是外来务工人员,孩子上了街道办的幼儿园。由于春节回老家,孩子3月份再来幼儿园上学。可是幼儿园老师却告诉他,伙食费不用交了,但仍要按半个月交保育费,这位家长挺想不通。

  教育局:

  幼儿园做法有依据

  昨天记者就此咨询了鼓楼区教育局,幼教科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家长所述的幼儿园收费情况是没错的,是按相关文件执行。

  她所说的文件是在2006年颁布实施的,包括南京市教育局、物价局、财政局颁布的文件中,明确幼儿园保育费按成本收费,而不是按天收费。在寒暑假期间,不足半个月的按照半个月标准收取,超过半个月的按整月收取。

  对于具体的计算方法,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2月份有29天,计算孩子上学是否超过半个月,要按照国家规定的工作日计算。2月份除7天春节长假,还有3个周末,一共是13天,剩下的工作时间是16天,“那么,如果2月份在幼儿园上学超过8天,就按照整月标准收取,低于8天按照半月标准收取。”照此计算,2月份孩子上幼儿园达到10天,所以按照整月收取。

  工作人员表示,即使2月份一天不上,由于幼儿园已开学,孩子需要请假,此情况按半月收取。不过她表示,在暑假就不同了,今年7月1日就放假,“7、8月份的保育费,家长就完全不用交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