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考虑孩子的想法和愿望

  不在意我说什么

  “昨天萌萌头上梳了两个小鬏鬏,像哪吒似的,特好看。妈妈,我也想……”果果正在穿袜子的手停了下来,兴致勃勃地说着。妈妈一边麻利地帮她套上毛衣,一边不耐烦地制止:“好了好了,别说了,快把衣服穿上,上幼儿园要迟到了,你怎么不知道着急?” 果果一脸的兴奋立刻换成了一脸的扫兴。

  妈妈不会考虑我的愿望

  总被打断谈话的孩子,日久天长就失去了和妈妈说话的兴趣、变得沉默寡言——他们会认为自己说了也是白说,严重影响亲子间的沟通;而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孩子的自我表达能力便会逐渐降低。

  让她说个痛快

  在孩子想说的时候,妈妈一定要给她表达的机会,让她说个痛快。在孩子沉默的时候应该鼓励她说出心里的想法、不满或者委屈,让他学会表达自己。其实,听孩子把话说完,也是妈妈了解孩子的过程,比如果果爱美的心理就在向妈妈的诉说中表露出来,妈妈可以根据宝贝说的话采取相应的“教育方案”,纠正偏差。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沟通 教育 委屈 兴趣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