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送礼物需要如何选择礼物?

  对孩子来说,逢年过节习惯了长辈们送礼物,她也必定知道这个新年会像往常一样收到礼物。所以这份礼物还没送出前,首先就已失去了神秘感和新鲜感。

  给孩子的礼物不仅要送得少,也要送得特别。因为孩子们很多时候对一样东西只图个新鲜,时间久了,便会喜欢上另一样东西。如何让孩子记住这份礼物?“特别”就显得很重要。“特别”不仅指礼物本身,也可以指送的方式,比如事先询问孩子最想要的礼物,可以让孩子自己攒钱或者“挣钱”,然后让她独自去买。这样,才能使孩子更加珍惜礼物。

  让孩子参与买礼物全过程

  父母和孩子毕竟是不同的个体,父母觉得好的,孩子也许并不喜欢,彼此都有些委屈。

  父母一直以为非常了解自己的儿女,于是习惯于代孩子去考虑什么是适合他们的。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孩子其实有自己的主张,若是孩子参与买的东西会格外珍惜。因此现在不管买什么都会事先听取孩子的意见,达到一定共识才作出决定。

  现在的孩子真是太幸福了,这使他们对“给予”缺了点敏感。不主张非要孩子“感恩”不可,但选礼物的过程要让孩子参与,她就能体会家长的用心。有时候,我们的想法的确和她有距离,可是因为懂得父母的心思,她也会“爱”那份礼物。所以,多一点沟通多一点认同,才能使双方更珍惜感情。

  最好的礼物是抽出时间陪孩子开心玩一场

  申申(化名)的妈妈很聪明,绝不轻易为儿子买玩具。她能把一个马夹袋变成儿子喜爱的玩具。一天,儿子问她:“风抓得住吗?”她说可以,便拿了两个马夹袋,带了儿子去人民公园,做抓风的游戏。他们兜起马夹袋,迎着风奔跑,看谁的袋子鼓,说明谁抓的风多。一个普通的袋袋,就能使儿子开心半天。

  总之在独生子女年代里,孩子没有玩伴,父母给他们再多的礼物,他们仍是孤独的。所以为孩子准备礼物之前,一定要搞清楚他们到底需要什么。

  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与同龄孩子玩耍、和父母做游戏时用得着的玩具才是他们最需要的玩具。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独生子女 感恩 沟通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