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和感恩是家庭教育中最重要的环节

  孝亲敬老家长要先行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教授、省中小学德育协会会长严正认为,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道德的基本要求,应该大力提倡。

  他说,“现在很多中小学生不知道孝敬父母,缺乏感恩的心,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父母对孩子孝亲敬老教育的缺失。一些家长对孩子学习成绩要求较高,对孩子孝敬父母方面要求较少。

  在学校门口我们经常会看到这种现象:一放学,家长就把孩子的书包接过来背着。”严正说,每次他看到这种现象都会制止,但是效果并不好,很多家长觉得帮孩子背书包是理所当然。

  严正认为,孩子是否孝亲敬老,家庭教育是最重要的环节,家长对老人的态度和关心程度直接影响着孩子对父母和长辈的态度。一个家庭里媳妇和公婆的关系好坏也会影响着孩子对父母的关注程度。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家庭教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